易經命理開運老師蔡上機表示,居家風水講究磁場能量。有生命就有能量,盆景植物也不例外,尤其盆景賞心悅目,怡情養性,對居家風水調節更是具有極大功效。生活在都市水泥叢林裡,很多人會在家中擺放盆景,一來美化居家,二來也淨化空氣。風水老師說,盆景其實還有好處,擺對地方對居家風水也有不小助益。

他表示,在家中擺放盆景,基本上沒有特別禁忌,不過如果居家空間很小,建議就不要放盆栽,因為,只有舒適的空間,才能「風生水起」,如果住家不大,又硬是擺上盆栽,只會讓住家空間更為壓迫,反而形成不好的風水。

蔡上機說,如果家裡空間夠,從電梯間、客廳、陽台、一直到廚房、廁所,任何地方都可擺盆栽;而主人如能針對這些地方相對的風水位置,或針對個人特殊的需求,擺上適當的植物,對增運、改運效果會更好。

外明堂 黃色盆栽掌公關

0303g  

首先在「外明堂」,也就是進到大門前的樓梯或電梯間的地方,由於這裡是主掌人際公關、貴人、小人、桃花、業務推展、外出、在外的一切意外事故的地方,可擺設黃色的蘭花或黃金菊,用來招貴人。

如想在業績有好表現或商業交涉達成好結果,可擺設黃色果實的桔樹或玉珊瑚;想招來「桃花」好人緣,則可擺設開粉色花的桃花樹或梅花樹,或盆栽插上任何品種的粉色鮮花。

其次是大門口的位置,這裡主掌工作、事業的升遷。希望升官,可在門內或門外旁,在不阻礙空間進出下,擺設去葉見梗設計成三層或五層造型的開運竹,也可擺設金冠柏、松樹。

內明堂 招財盆栽穩定工作

 進到玄關,風水上稱「內明堂」,是財路或財運的風水地帶,可擺仙客來、報春花、翡翠木、美鐵芋、馬拉巴栗,用以招財和並穩定工作。

客廳 火鶴、爆竹紅招福氣

 客廳是全家聚會的所在地,在風水上主管家庭和諧及主人的領導地位。這裡如擺上火鶴、爆竹紅、聖誕紅、皇帝菊,可增加領導統御的魄力。擺非洲菊可鼓舞家人的熱情互動,擺孔雀菊、千日紅、百日草、洋繡球、紫色粉色或白色蘭花則可促進家運、和諧、團圓、喜事並招來福氣。

書房是念書、工作、辦公的地方,在風水上叫文昌之地,主掌工作、考運,可擺龍吐珠、狀元紅,有助功成名就;餐廳方面,則擺設長壽花、人蔘榕、牡丹都不錯,可增加平安、健康、祥和、延年的能量,並協助招來衣食的富貴。

臥室 百合花增添幸福

 臥室、梳妝台主管個人的綜合運勢,如已結婚,則是主管著夫妻感情與幸福的地方。擺「麗格秋海棠」可增加深情款款,擺設白色蘭花或百合可化解夫妻或情侶不和的心結,擺紫葉酢漿草則可增加感情幸福。

廁所 水耕植物解穢氣

 廚房在風水上是財庫的位置,栗豆樹向來被稱為植物聚寶盆,擺上一盆可以招財守財;廁所部份,可擺放一些不怕潮濕的水耕植物,如種地瓜、黃金葛、開運竹,可吸收廁所的潮穢氣,調解健康的能量。

陽台 葫蘆竹除小人、爛桃花

 至於多數家庭最常擺放盆栽的陽台、外窗台,擺放任何綠色植物都不錯,由於陽台是住宅是接觸外界之處,是桃花重要所在地,可考慮擺盆「葫蘆竹」,用來除小人、爛桃花。


【聯合晚報/游智文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