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04a  

室內植物:
植物是辦公室空間中的重要裝飾物品之一,若要在辦公室擺設植物,建議以真的植物為佳,不宜擺設假的植物。從環保的角度來看,植物可通過光合作用,釋放氧氣,為辦公室提供新鮮的空氣;從風水上的角度來看,植物具有靈性的,對人的人生、事業、健康等都會有影響力。

不同植物具有不同的作用~

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:
吊蘭、蘆薈、龍舌蘭、虎尾蘭等。

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:
常春藤、鐵樹等。

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
萬年青、雛菊、龍舌蘭等。

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
月季、玫瑰。

具有吸塵作用的植物
桂花。

具有殺菌作用的植物
薄荷。

以風水的角度來看,較為吉利的的植物:

棕櫚:
又名棕樹,既有觀賞價值,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,棕毛可入藥,它具有生財、護財的作用。

桔樹:
「桔」與「吉」諧音,象徵吉祥,果實色澤金紅,充滿喜慶,而橘葉更有肝解郁功能,能為家庭帶來歡樂。

竹:
竹是高雅的象徵,無懼東南西北風,更可成為風水防樹林。

桂樹:
相傳月中有桂樹,桂花又即木樨,桂枝可入藥,可祛風邪、調和作用。桂花象徵著高潔,秋季桂花芳香四溢,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。

靈芝:
靈芝性溫味甘、益精氣、強筯骨,有觀賞作用,是長壽之種,自古被視為吉祥物。

 

植物擺設原則~
室內空間有限,放置植物也是有限的,況且植物並不是多多益善,因此放置植物也要注意以下幾點注意:

協調:
要注意植物與空間的協調性,植物的色彩和姿態必須和空間取得協調,讓人看的舒服,使植物與居住的人產生關聯,讓人感到溫馨、充滿生氣勃勃的樣和氣氛。

方便:
不一定要是奇花異草或是多大的空間,關鍵是種些容易生長而在視覺上又舒服的植物。

擇放:
在辦公室的財位上,擇放一盆郁郁蔥蔥、生機盎然的花草,可愉悅視覺感官;更重要的是,盆栽會在這個相對獨立的空間裡,形成一個充滿「生氣」的場,這個場則會蔓延至整個辦公室空間,相得益彰,從而促進公司的財運態勢,無形中為公司添旺。

 

不宜擺設在室內的植物:
藤蔓類的植物或有刺的植物:
仙人掌、龍骨等植物,會影響員工的健康。此類有刺的植物只適合放在花槽、露台等室外的地方,例如對面有尖角的物體如牆角之類,則有化解之用。

蘭花:
它的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。

紫荊花:
它所散發出來的花粉如與人接觸過久,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。

含羞草:
它體內的含羞草碱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,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。

月季花:
它所散發的濃郁香味,會使一些人產生胸悶不適、憋氣與呼吸困難。

百合花:
它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。

夜來香(包括丁香類):
它在晚上會散發出大量刺激嗅覺的微粒,在相同的空間待太久,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,鬱鬱不適,甚至病情加重。

夾竹桃:
它可以分泌出一種乳白色液體,接觸時間長會使人中毒,引起昏昏欲睡、智力下降等症狀。

松柏(包括玉丁香、接骨木等):

松柏類花木的芳香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,不只影響食欲,而且會使孕婦感到心煩意亂,頭暈目眩。

洋繡球花(包括五色梅、天竺葵等):
它所散發的微粒、如與人接觸,會使人的皮膚過敏而引發搔癢症。

郁金香:
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碱,接觸過久,會加快毛髮脫落。

黃花杜鵑:
它的花朵含有群種毒素,一旦誤食,輕者會引起中毒,重者會引起休克。

arrow
arrow

    woo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